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医保动态
市医疗保障局召开信访工作会议
】 发布时间: 2020-10-12 来源:安阳市医疗保障局 浏览次数  作者:  责任编辑: 【关闭窗口】

10月10日市医疗保障局召开信访工作会议。市局领导,局办公室、待遇保障科相关人员,市医保中心主任及综合业务科、医药服务科、征缴科等科室负责人,汤阴县医疗保障局分管领导及相关人员参加会议。

会议集中研究了近期几起上级转交、受理的有关医疗保障信访问题,分析问题症结,妥善解决问题。

市医疗保障局局长郝利民指出,信访工作是听取群众意见建议的平台。医保信访工作事关信访个人及家庭幸福、事关社会和谐稳定。郝利民要求:一是高度重视信访工作。医保部门领导和人员要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各级党委、政府和领导干部要坚持把信访工作作为了解民情、集中民智、维护民利、凝聚民心的一项重要工作,千方百计为群众排忧解难”重要指示,以“群众利益无小事”的态度,诚心诚意为老百姓解难事、办实事、做好事,才能让人民群众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二是坚持原则办理信访问题。医疗保障工作政策性强,各级医保部门在办理中要坚持原则不变样、不走样,严格按政策办理、按规定办理,不突破政策。三是带着感情办理信访问题。要坚持把信访人当作自己亲人、把信访问题当作自己的事,热情接待好每一个信访者,说话要温和、态度要诚恳,将心比心、换位思考,以真心换真情。对能解决的信访问题要赶快办,立即办,不拖拉,不推诿;而对按照政策不能办的,及时地回应,说清楚理由,做好耐心细致的说服工作,尽量使信访者口服心服。四是减少诱发信访问题因素。诱发信访问题的因素很多,各级医保部门要把各项工作做实、做好、做在前面,制定政策要全面考虑、工作中要多问几个为什么。对每个咨询问题都要认真对待、及时答复、态度端正,减少诱发信访问题因素,防止诱发成为信访问题。

安阳市医疗保障局服务网 安阳市医疗保障局主办及版权所有

网站标识码: 4105000074

豫公网安备 41050302000097号  豫ICP备2020029971号
网站访问量: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