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第一批试行期满B类医疗服务价格项目转归的通知
】 发布时间: 2021-03-03 来源:安阳市医疗保障局 浏览次数  作者:  责任编辑: 【关闭窗口】

 

 

 

 

 

 

 

 

安医保办〔2021〕11号

 

安阳市医疗保障局  安阳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安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关于确定

2021年第一批试行期满B类医疗服务价格

项目转归的通知

 

各县(市、区)医保局、卫生健康委、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各市管公立医疗机构:

根据《河南省医疗保障局河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河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确定2021年第一批试行期满B类医疗服务价格项目转归的通知》(豫医保办〔20218号)精神,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支气管镜实时导航”等16个项目转为正式项目,并统一确定了市管公立医疗机构价格、医保支付类别和医保首付比例(附件1)。       

二、为进一步降低医用耗材价格,省对“经导管主动脉瓣置换术(TAVR)”“颅内动脉瘤血流导向治疗术”2个项目医用耗材组织开展了价格和医保准入谈判,通过价格和医保准入谈判的医用耗材(附件2,以下简称谈判产品)纳入医保支付范围,协议期内执行统一的谈判价格,医疗机构不得进行二次议价。与谈判产品同组,但未通过谈判的医用耗材(附件3),不纳入医保支付范围。

三、通过谈判产品在省医药集中采购平台上直接挂网,同时对谈判产品实行价格保护,各地不得在发文、新闻宣传等公开途径中公布其谈判价格。

四、各级工伤保险经办机构在工伤保险基金支付治疗工伤相关费用时参照本通知执行,工伤保险支付费用时不区分甲、乙类。

本通知自202131日起执行,各地要按规定及时确定转归正式项目所辖公立医疗机构价格和医保首付比例。各级医保经办机构和公立医疗机构要尽快更新医保信息系统和医院管理系统数据,提前做好各项衔接工作。在执行中如有问题和建议,请及时报市医疗保障局、市卫生健康委、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附件:1.安阳市2021年第一批转归正式项目

2.通过价格和医保准入谈判产品

3.同组未通过谈判产品


 

安阳市医疗保障局 安阳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安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2021年2月7日


11号附件.xls 


安阳市医疗保障局服务网 安阳市医疗保障局主办及版权所有

网站标识码: 4105000074

豫公网安备 41050302000097号  豫ICP备2020029971号
网站访问量: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