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医保动态
DRG付费方式改革国家技术指导组莅临安阳调研指导工作
】 发布时间: 2021-04-23 来源:安阳市医疗保障局 浏览次数  作者:  责任编辑: 【关闭窗口】


4月21日--22日,DRG付费方式改革国家技术指导莅临安阳市,调研指导DRG付费方式改革工作。市医疗保障局党组书记、局长郝利民,党组成员、副局长石希庆,省医疗保障局相关人员陪同。

市医疗保障局汇报了安阳市DRG付费方式改革进展情况、下一步改革重点工作安排,介绍了安阳市DRG付费改革的实践探索试点医疗机构代表介绍了DRG付费改革下医疗机构如何转变观念、完善管理、开展工作,以及改革中存在的主要困难。国家技术指导组就安阳市DRG细分组方案、高值耗材清单等方面内容进行了论证指导,围绕DRG入组规则对与会人员进行了培训

技术指导组对安阳市DRG付费改革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技术指导组指出,安阳市高度重视DRG付费改革工作,认真落实国家局规定要求,部门配合密切、医疗机构大力支持、积极探索创新,改革成效明显,形成了可复制、可借鉴的安阳模式。针对下一步工作,技术指导组要求:一是认真梳理改革情况、亮点工作,总结经验、查找不足,加强核心数据的分析,有针对性地做好下一步改革。二是结合清算情况,进一步完善相关配套政策、措施,建立更加精准、高效的DRG付费管理体系。三是医疗机构要加强成本测算,规范临床路径,强化精细化管理,适应DRG付费方式改革。

市医疗保障局将以此次工作指导为契机,在国家专家组的精心指导下,夯实基础、完善机制、强化管理,进一步提升政策的科学性,增强工作的实效性,圆满完成试点改革任务。

安阳市医疗保障局服务网 安阳市医疗保障局主办及版权所有

网站标识码: 4105000074

豫公网安备 41050302000097号  豫ICP备2020029971号
网站访问量: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