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县区信息
内黄县医保局:多措并举 同心战“疫”
】 发布时间: 2022-01-14 来源:内黄县医保局 浏览次数  作者: 内黄医保局 责任编辑:李学华 【关闭窗口】

当前,我县新冠肺炎疫情形势复杂严峻,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内黄县医保局立足部门职能,积极主动作为、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紧迫的政治任务,在资金保障、经办服务、小区防控、志愿服务等方面多措并举,精心编织疫情防控网,用实际行动展现政治担当,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了强有力的医疗保障服务。

一、提高占位,强化领导责任。内黄医保局认真贯彻落实县委、县政府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指示要求,在第一时间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研究部署疫情防控举措,细化防控责任。成立局应急值班领导小组,制定应急预案,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期间局领导、科长带班和值班员三级值班制度,保持24小时畅通。专门安排一名局班子成员在内黄、滑县界卡点中召段带队疫情值岗,查验过往车辆,全力配合我县疫情联防联控工作。

二、发挥职能,预付资金保救治。全面落实市局有关通知要求,认真执行疫情防控医保政策,截至12日,县医保局已向定点医疗机构预付共计3982.7万元,用于支付辖区内城乡居民和职工保费用,在当前特殊时期,确保医疗机构不因费用问题影响疫情防控和诊疗救治工作的开展,切实做好患者救治医疗保障工作。

三、立足实际、简化流程方便群众。全面推行“网上办”“电话办”等不见面方式办理医保经办业务,通过微信群、“掌上内黄”、政府网站等政务新媒体,发布业务办理流程与和经办电话,方便群众咨询。建立领导带班、工作人员轮值制度。正常处理医保后台业务,及时处理矛盾纠纷,解答医保政策咨询问题,保证工作有序开展,为参保群众提供更便捷、更通畅、更优质的医保服务。

四、值守社区,疫情防控当先锋。内黄县医保局积极响应“分区包片”疫情防控要求,组成了以局党组成员带头、干部职工全员参与的防控执勤小组,对分包光明小区开展疫情防控排查和宣传工作。在小区入口处设立疫情防控监测点,实行24小时值班轮守,对进出小区人员进行体温测量并进行健康码查验。为全面掌握小区居民情况,疫情防控工作人员逐户登门核实,详细询问家庭人员情况、近期出行情况和在外人员返乡意向、时间、出行方式认真填写排查登记表,逐户登记造册。

五、志愿服务,全民检测勇参与。面对突发疫情,内黄县医保局志愿服务队主动请缨,积极投身疫情防控一线,协助顺河路城关镇二部核酸检测点开展全民核酸检测工作,耐心看护排队等待的孩童,搀扶步履蹒跚的老人,协助工作人员进行现场登记,细心地帮助工作人员整理防护装备,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劝导群众保持一米以上社交距离,为全体市民做出良好示范,充分发挥了新时代文明志愿者在联防联控中的重要作用。

安阳市医疗保障局服务网 安阳市医疗保障局主办及版权所有

网站标识码: 4105000074

豫公网安备 41050302000097号  豫ICP备2020029971号
网站访问量: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