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医保动态
医保巾帼秦贝蕾隔离区一天记
】 发布时间: 2022-01-20 来源:汤阴县医保局 浏览次数  作者:  责任编辑:李学华 【关闭窗口】

元旦刚过,疫情突袭,防控疫情,人人有责。来自县医保局的党员志愿者秦贝蕾主动请缨、勇毅前行,和5名同事直奔幼专隔离点最“危险”的位置,利用她的医学知识,承担起了隔离点师生后勤保障的重任。

早上六点,天色将明,夜风凛冽,寒意料峭。秦贝蕾和同事们洗漱完毕就开始按照防疫要求一步步穿好防护服。在隔离点因为要和隔离师生直接接触,所以穿好防护服十分必要。队友们在秦“专家”的指导下,由刚开始的笨拙到熟练,由半小时、20分钟到10分钟,一连7天下来,个个都成了“专家”。

七点,隔离学生要进行核酸检测。秦贝蕾带领专业医护人员逐个上门服务,并趁机告诉孩子们核酸检测注意事项,以及日常防护小常识。

八点,秦贝蕾和队友们做完核酸检测后,进行了简单分工,一组进行楼道走廊通风消毒,一组进行分餐。队友们看她身材瘦小,让她分餐,她却一把抢过消毒箱,干脆利落的甩到了身后:“消毒我在行,我是'专家’,我来!”从一楼到五楼,每天她都要上上下下跑好几趟。

“孩子们要合理膳食,均衡营养;增强体质,提高免疫力;调整心态,从容应对……。”趁孩子们吃早餐的时间,秦贝蕾又拿起小喇叭在走廊里一遍又一遍宣传疫情防控小常识。

九点,学生们在隔离房间里开始看书、学习,她却又开始了忙活孩子们的生活垃圾。“小小一袋垃圾,门里门外,它的性质就变了,所以我们必须严格按照流程进行消毒、装袋、清理,绝对不能让病毒有可趁之机……”,秦贝蕾一边给队友们演示垃圾清理流程,一边再三强调隔离区垃圾处理的重要性。

送餐送药、场所消毒、垃圾清理、防疫知识宣传、信息上报、心理咨询……反反复复,转眼一天的时间过去了。

每天只有到了晚上她才能想起爱人和孩子。“妈妈,你什么时候回来啊?”“妈妈在打怪兽,等打败病毒怪兽妈妈就会回去了。”这是秦贝蕾和5岁儿子视频中的对话,为了抗击疫情,她把两个年幼的孩子留在了奶奶家。因为疫情防控工作需要,他的爱人作为一名医务工作者,此刻也正在另一个战场日夜奋战。

疫情就是命令,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场最前沿,秦贝蕾和她的同事们用实际行动兑现了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

安阳市医疗保障局服务网 安阳市医疗保障局主办及版权所有

网站标识码: 4105000074

豫公网安备 41050302000097号  豫ICP备2020029971号
网站访问量: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