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医保动态
冲锋在前战“疫”线 躬身践行勇担当
】 发布时间: 2022-01-20 来源:汤阴医保局 浏览次数  作者:  责任编辑:李学华 【关闭窗口】

“现在,我把咱县疫情防控指挥部最新工作要求精神传达给大家……针对目前我局承担的任务分工,就如何更好地服务好这219位隔离人员,大家有什么好的意见和建议没?……”1月14日晚上,窗外寒风凛冽,在隔离点内一间临时宿舍里,县医保局抗疫外围组组长田晓强同志正在跟4名组员热烈地讨论着。每当完成一天繁重的工作任务后,他都会召集大家开个党小组碰头会,确保不出现任何纰漏,不放过任何细节,用实际行动展现了一名退役军人的“为民情怀”。

优化服务,织密织牢窗口“防护网”

在疫情防控初期,田晓强率先垂范,带头冲在前、做在前,迅速制定防控方案,第一时间向局党组做好汇报并安排部署中心疫情防控工作,逐个对工作人员个人防护保障等环节紧抓落实。对服务大厅进行全面消杀,为办事群众和工作人员提供了放心的工作环境。

县医保中心还推出“网上办”“电话办”“延期办”等工作机制,及时通过微信公众号发布《汤阴县医疗保障局关于疫情防控期间实行“不见面办”医保服务的通知》,告知经办业务和联系电话,广泛宣传引导参保群众使用电话、微信、网上服务平台等办理业务,最大减少因人员流动造成疫情传播的安全风险。以实际行动助力疫情防控。他说:“在疫情特殊时期,同志们都不怕苦,不怕危险,坚守岗位,作为一名退役军人,更是一名老党员,咱更应该带头冲在前面。”

身先士卒,扎实筑牢后勤“保障网”

随着疫情形势日益严峻,为避免人员大量聚集,保障全县群众健康安全,医保服务大厅按照县疫情防控指挥部要求,暂停了线下医保业务窗口办理。在保持线上办理医保业务畅通的同时,他充分发挥党员干部和退役老兵的先锋模范作用,积极服从局党组安排,率领4名工作人员进驻隔离点,当起了抗疫路上的“搬运工”。

为做好隔离点的后勤服务,保障隔离点工作人员和被隔离师生的生活需要,解决他们生活上的后顾之忧。每天凌晨6点多,天还没亮,他们就开始排队等着搬运防疫和生活物资,一天运送各种物资30多趟,上千斤物资。另外,为满足隔离区内人员的生活物资、药品需求,一趟一趟地从物资保障点送到楼栋门口,他们的衣服被汗水反复浸透着。通过点对点精准服务,从小到日常生活用品、一日三餐,大到防疫物资、消杀设备、急救用药,他们都做到了物资及时送达,实现了隔离点物资供应安全无缝对接,有效保障了隔离点的工作有序开展,真正做到了哪里有困难,哪里有需要,哪里就有他的身影,攻难克艰,谱写了一曲可歌可泣的抗击疫情赞歌。

安阳市医疗保障局服务网 安阳市医疗保障局主办及版权所有

网站标识码: 4105000074

豫公网安备 41050302000097号  豫ICP备2020029971号
网站访问量: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