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医保动态
戎装退去初心如磐 抗击疫情使命在肩
】 发布时间: 2022-01-20 来源:汤阴医保局 浏览次数  作者:  责任编辑:李学华 【关闭窗口】

“阳光总在风雨后。希望大家在县委县政府的统一正确领导下,服从命令听指挥,全力以赴抗疫情!愿我们上下一心,同心协力,勇于担当,不辱使命,再接再厉,坚决打赢这场抗疫阻击战。抗疫必胜!汤阴必胜。”1月15日晚上,汤阴县医疗保障局党组书记、局长张志勇在局微信工作群里激励着大家。身在安阳幼师集中隔离点服务保障的局办公室工作人员王鹏程第一个回复:“请党放心,疫情不消灭,我们不回家,加油。”

自1月8日,我县疫情发生以来,作为一名转业到县医保局的退役军人,王鹏程同志坚决服从局党组安排,冲锋在前,临危不惧,迎难而上,时刻奋战在疫情防控第一线,用实际行动诠释着当代退役军人的使命和担当。

“哪里有需要,我就去哪里!”

1月8日下午,正在家休息的王鹏程同志,突然接到局党组紧急通知,按照县疫情防控指挥部要求,配合完成汤阴育才学校4040名师生转运任务。“军令如山”,虽已退役多年,但他始终秉持着军人的精神和作风,顾不上跟家人打声招呼,就立即出发,迅速到达指定集合位置,听从现场统一指挥,冒着严寒和疫情风险,认真劝导家长遵守秩序,耐心解答疑惑,做好疫情政策解释工作,安抚家长情绪。一趟趟地来回巡查、一遍遍的提醒感化、一次次的耐心劝导,很快衣服就被汗水层层浸透,直到夜里凌晨1点左右,顺利完成所有人员转移任务,全力做好了现场秩序维护和周边交通疏导。

“我是退役军人,我必须先上!”

完成育才学校人员转移任务后,刚刚到家的他,又接到新的任务,安阳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集中隔离点急需人员力量,他又马不停蹄地奔赴到集合地点,和大家又一起帮助搬运隔离师生的生活物资,克服艰苦的搬运条件,他找来了一辆自行车,一次拉20条棉被,圆满完成搬运任务,避免了棉被受潮,让隔离的师生们都盖上了暖和的棉被。

到家调整一天后,想到在幼师被隔离的师生们需要照顾,又向局党组提出申请,主动请缨参加隔离区内服务保障工作,并耐心劝慰妻子,疫情形势严峻,作为一名退役军人,在危难关头义不容辞,只有挺身而出,才能守护整个大家庭的平安幸福。在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静的带领下,和其他4名医保党员干部组成第一梯队又冲了最前线,在隔离点他们面向党旗庄严宣誓,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坚决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

在隔离区内,他负责隔离师生们的送餐、消杀、后勤保障等工作,成了既是运送物资的“快递小哥”,又是协调师生们保障的联络员,他每日身着密不透风的防护服,忙碌在隔离区5层学生宿舍楼内,每日往返不计其次,隔离服里的衣服湿了,又穿干,干了又湿,不知反复了多少回。为了不让饭菜受凉,他让师生们提前把凳子摆放到外面,自己再将一份份热气腾腾的饭菜摆上去。同时,通过传递小纸条的方式,满足了师生们的个性化需求,也搭建了一座与他们联络的“连心桥”。为了保障隔离区内环境卫生安全,他每天要背着沉重的消毒装备从1楼到5楼,全方位无死角地对宿舍楼进行消毒3次。“面对疫情,作为一名退伍军人,更是一名党员,我们更要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发扬退役军人的作风和优良传统,疫情不除,我们坚决不退。”王鹏程这样说。

抗疫情尽显责任,保师生又见真情。他舍小家顾大家,毫不畏惧地奔走在疫情最严峻同时又是最危险的地方,从1月8日疫情发生到现在,王鹏程同志始终坚守在疫情防控一线,他每天休息不到四小时,以常人难以想象的敬业精神、迎难而上的高贵品质,体现了“退役不退志,退伍不褪色”的老兵精神,彰显了我们医保人不怕艰险、勇于奉献的大无畏精神。

安阳市医疗保障局服务网 安阳市医疗保障局主办及版权所有

网站标识码: 4105000074

豫公网安备 41050302000097号  豫ICP备2020029971号
网站访问量: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