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医保动态
安阳市医疗保障局推进医保基金监管工作暨能力提升培训会召开
】 发布时间: 2022-08-19 来源: 浏览次数  作者:  责任编辑:赵梦奇 【关闭窗口】

  为推进我市医保系统人才队伍建设,提升医疗保障基金监管执法能力,阶段性总结全市医保基金监管专项成果,进一步压实基金监管主体责任,8月16日下午,安阳市医保局强化医保基金监管工作暨能力提升培训会议召开。市医保局领导及相关科室、各县(市、区)医保局局长、基金稽查稽核人员共4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市医保局副局长杨志峰主持,市医保局党组书记、局长郝利民出席培训会并作了动员讲话。

安阳市医疗保障局<br>推进医保基金监管工作暨能力提升培训会召开

  本次培训共安排3天,培训内容主要是包括基金监管法治建设、基金监管重点内容、检查方法、检查技巧等四个大方面展开。在会上,市医保局基金监管科科长赵国春宣读了全市经办机构检查方案、全市医疗机构抽查检查方案,通报了2022年1-7月份全市医保基金监管工作情况。省医保局法规处副处长王二峰和市医保局基金监管科副科长杜建成结合医保基金监管法治建设的要求,分别就医保行政执法程序和行政执法检查执法文书制作等进行了专门授课。郑州市医保局基金监管科一级主任科员陈新磊和省医保局基金监管处四级主任科员袁伟,结合医保基金监管检查的重点内容和专业性特点,分别就骨科耗材套码记帐案件复盘和心血管介入治疗、血液净化、骨科高耗值耗材查检方法等问题进行专业讲解。授课人员均是我省医保基金监管领域的专家,所授课程既有自身工作实践经验的总结,又有医保基金检查的专业知识视角;既有独到的专业检查方式方法和案件分析,又有对检查工作注意事项的善意提醒,赢得了全体参训人员的高度认可。大家纷纷表示:收获颇多、受益匪浅,对医保基金监管有了更深层次的认识,对如何规范执法有了更清晰的思路和依据,进一步坚定了他们守护好人民群众的“看病钱”“救命钱”决心和信心。

  在培训动员大会上,市医保局党组书记、局长郝利民在从四个方面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要牢记“国之大者”,切实增强维护基金安全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二是要准确把握当前严峻形势,进一步筑牢基金监管的思想防线;三是要聚焦重点任务,形成基金监管的强大合力。四是要树立法治思维,在依法行政轨道上推进基金监管工作高质量发展。他要求全体参会人员,进一步树立法治思维,抓好制度建设,坚持依法行政,打造一支政治过硬、业务精通、担当作为、干净务实、能打硬仗的基金监管干部队伍。

安阳市医疗保障局服务网 安阳市医疗保障局主办及版权所有

网站标识码: 4105000074

豫公网安备 41050302000097号  豫ICP备2020029971号
网站访问量: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