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县区信息
龙安区医疗保障局
逆行坚守 隔离点内彰显平凡中的伟大
】 发布时间: 2022-09-16 来源: 浏览次数  作者:  责任编辑:赵梦奇 【关闭窗口】

  2022年1月,收到疫情防控“集结号”第一个赶到单位的是她;全区第一次全员核酸检测,协调核酸检测样本转运接收的联络员是她;直至2022年5月,持续参与全区20余轮全员核酸检测采集数据核对的还是她;2022年8月,第一个主动请缨、写下请战书要求进驻隔离点的也是她……在疫情防控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场上,她像一面旗帜,用实际行动感召着身边的每一个人不惧风险、奋勇前行;在集中隔离点,她像一个小太阳,温暖着身边每一个人,平凡却又格外闪光。她就是龙安区医疗保障局的——秦岩。

  2022年9月2日21点16分,接到点长通知,她第一个赶到在文昌大道物流园集中隔离点。

  进驻第一晚。她所在的隔离点主要负责接收中、高风险地区返安人员,在现有的物资情况下,合理安排房间,保障入住人员的基本生活。排查物资、准确发放,时间紧、任务重,核查完毕后已经是凌晨2点。3点开始收住隔离人员,安排妥当已是凌晨五点。彻夜无眠。

龙安区医疗保障局  <br>逆行坚守  隔离点内彰显平凡中的伟大

  进驻第二天。她被任命为副点长、办公员,负责点里的信息报送和系统信息录入工作。全新的系统,全新的表格报送,全新的专业的名词,之前都没接触过,她不停地请教,虚心学习、用心思考。经过一天的手忙脚乱,工作总算有了头绪。晚上在点长的催促下她才回房间休息,躺在床上,她强忍着腰腿疼痛,反复梳理,直到捋清工作思路,才踏实入睡。

  进驻第三天。她早上五点半来到电脑前,提前把当天的工作安排好,按照要求及时整理上报相关数据;时刻关注隔离点人员信息群,及时了解每位隔离人员的需求,将他们需要的生活用品准备好,以便物资组工作人员带进隔离区。

  中午,两条信息引起了她的格外关注:“尊敬的工作人员,我有焦虑症,现在还未完全康复,你们能否请示一下领导,我能否回家自行隔离,谢谢!”“我在这里根本睡不着觉”。她立即电话联系该隔离人员,详细了解情况,一边耐心安抚、疏导,一边请示点长,与其调换向阳的房间,并添加微信,随时保持联系。

  进驻第四天、第五天……“@秦岩 你们辛苦了!”“@秦岩 愿你们也能早日回家团员,中秋节快乐!”“@秦岩 非常感谢你们的照顾”……言短情长,句句感谢道出隔离点的坚守与温情。

  别人不知道的是她的爱人紧随其后进驻了另一个集中隔离点,正在读高中的女儿中秋节静默期间独自居家,她去年刚做过手术,至今仍在服药治疗。

  “请放心,我一定不辱使命,坚决完成任务!”她用自己的无私奉献、默默坚守,带给我们温暖与感动,让我们看到希望与力量。

  世上没有从天而降的英雄,只有挺身而出的凡人。

安阳市医疗保障局服务网 安阳市医疗保障局主办及版权所有

网站标识码: 4105000074

豫公网安备 41050302000097号  豫ICP备2020029971号
网站访问量: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