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县区信息
滑县医疗保障局
及时疏通障碍 持续推进国家集采药品配送落地使用
】 发布时间: 2022-08-19 来源: 浏览次数  作者:  责任编辑:赵梦奇 【关闭窗口】

  自2019年年底以来,滑县医保局在全县认真组织开展国家和部分省际联盟集采药品落地使用,截至目前共落地六批、339个品种,集采药品较集采之前平均降幅52%,最高降幅96%,药品价格明显降低,全县群众医药负担有效减轻,广大患者对集采药品的需求量大幅上涨。

55959235860245435

  为确保国家药品耗材集中带量采购惠民政策落地惠民,结合省平台反馈问题和部分医药机构反映的配送企业配送不及时、部分集采合同品种缺药断药等情况,滑县医保局不等不靠,及时召集相关配送公司和医疗机构代表面对面进行座谈交流,价采股负责同志把配送落地方面存在的问题逐一指认到家到人,要求各单位当场说明情况,表明态度,切实做到及时足量保供。医疗机构相关负责人表示,将进一步认清国家集采政策的重大政治现实意义,确保今后科学报量,确保积极推广使用、确保及时回款,确保集中带量采购政策在医疗卫生第一线落地执行,切实减轻全县群众用药负担,使集中带量成果真正惠及民生。

  县医保局相关负责人要求各医疗机构与配送企业随时加强沟通交流,及时反馈存在问题,争取用最短时间把问题解决到位。对于医疗机构和配送企业无法解决的问题,医保部门将及时向上级报告请示,确保通过三方共同努力,切实促进国家集采政策在滑县落实落地落细。

安阳市医疗保障局服务网 安阳市医疗保障局主办及版权所有

网站标识码: 4105000074

豫公网安备 41050302000097号  豫ICP备2020029971号
网站访问量: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