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医保动态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医保局考察安阳(DRG)医保支付方式改革工作
】 发布时间: 2021-07-15 来源:安阳市医疗保障局 浏览次数  作者:  责任编辑:赵梦奇 【关闭窗口】

  2021年7月12-14日,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医保局党组副书记、局长王志华为组长一行9人来我局考察学习(DRG)医保支付方式改革工作。郝利民局长、石希庆副局长陪同考察。

  考察组详细听取了安阳作为试点以来开展的一系列工作,并同相关负责同志和实施DRG的医疗机构就推进过程中的疑问和问题进行了座谈,部分同志还实地考察了医疗机构。

  郝利民局长在座谈时指出:安阳在推进(DRG)医保支付方式改革试点工作以来,我局以保基本、可持续为目标,以DRG医保付费方式改革为主体,以基金监管方式创新和医药集中带量招标采购为两翼,着力完善多层次的医疗保障体系,持续提升医疗保障能力,支付方式改革、基金监管方式创新和集中招标采购工作均取得较好成效,市区职工“住院难”问题基本解决,“住院贵”的问题得到有效缓解,基金收支总体平衡,基本实现了群众得实惠、医院能发展、基金可持续的目标。

  通过二年多的工作,医保支付方式改革红利持续显现,DRG改革扩展到15家县二级医疗机构,省卫健委对全省70余家医疗机构2019年-2020年从综合能力、疑难病例治疗能力、医疗安全情况等9个方面进行DRG评价分析,我市参与DRG试点的医疗机构均取得了较好的成绩,其中安阳市人民医院、安钢总医院、安阳地区医院核心指标CMI位居全省一、二、三名。2021年上半年市区职工医保住院次均费用不足1.2万元,处于全省最低水平,连续三年保持“零增长”,未出现往年住不上院、推诿重患现象,老百姓就医负担有所减轻,医疗机构补偿比不断增加,全市DRG基金结算率接近100%。其他支付方式改革也取得成效,如汤阴县按点数法付费改革,殷都区医供体按人头预算总额付费改革正在向全市推广。我市的支付方式改革受到国家局、省医保局的充分肯定,走在了全国前列。下一步,我市将结合改革中遇到的问题,进一步修订完善支付政策,使之更加趋于合理。

安阳市医疗保障局服务网 安阳市医疗保障局主办及版权所有

网站标识码: 4105000074

豫公网安备 41050302000097号  豫ICP备2020029971号
网站访问量: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