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医保动态
国家医保局调研指导我市集采工作
】 发布时间: 2022-08-23 来源: 浏览次数  作者:  责任编辑:赵梦奇 【关闭窗口】

  8月19日下午,国家医保局价采司董朝晖处长和河南省医保局价采处周江波处长一行莅临安阳市调研指导集采工作。

  调研汇报座谈会由市政府办公室副主任李超主持。会上,安阳市医保局郝利民局长做了《聚焦民生双向发力 集采护航DRG改革落地》的工作汇报,主要介绍了我市落实集采政策的工作思路和工作方法。

国家医保局调研指导我市集采工作

  市人民医院院长杨清成、安钢总医院党委书记王红建、地区医院副院长张天增分别就医疗机构落实执行集采政策情况作了汇报。同时,来自市人民医院心内二病区主任刘明、市人民医院骨科二病区主任潘亚林、市人民医院内分泌科病区主任段艳峰从临床专业角度出发,就确保中选产品优先合理使用进行了经验交流。调研组对相关问题进行了梳理和解答。

  调研组认为国家组织开展药品、耗材集中带量采购以来,安阳市把集采工作紧密与DRG相结合,统筹推进医保联动改革,做出了一些新探索,尝试了一些新路子,并取得较好的效果。老百姓“住院难”、“住院贵”问题得到了有效缓解,一定程度上节约了医保开支。

  此次调研是对安阳市医保工作的一次鞭策和鼓励。我们将以此为契机,继续用心用力,扎实深入地推进集采工作,为患者减就医负担、强医疗保障,向群众交出一份满意的、高质量地医保答卷。

安阳市医疗保障局服务网 安阳市医疗保障局主办及版权所有

网站标识码: 4105000074

豫公网安备 41050302000097号  豫ICP备2020029971号
网站访问量: 网站地图